手机版
1 1 1

王国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 为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志们: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央决定,今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4月21日,中央在京召开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座谈会精神,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局直属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今天由我来主讲党课,启动我局专题教育开局,既是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也是对我局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一、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深刻。“三严”是我们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我们作为有8700多万党员、436万基层党组织的党,作用发挥好了,就坚不可摧。如果没有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规矩,就会成为“一盘散沙”。“严是爱、宽是害”,对党员干部是这样,对整个党也是这样。“三实”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体现了党始终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这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推动事业,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发展真理,是我们党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立足点。中国共产党成立94年、执政66年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做到了严和实,党就坚强有力、坚如磐石,从胜利走向胜利;离开了严和实,党员干部就会出问题,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

  “三严三实”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在局直属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是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蔓延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党风政风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四风”问题的病原体还没有根除,顶风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许多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对于不少党员干部来说,解决“四风”问题仍停留在“不敢”的层次上,“不想”的自觉尚未形成。可以说,转作风、树正风正处在一个关键点、节骨眼上。乘势而上、持续用力,就能巩固和扩大成果;稍有放松、稍有懈怠,就可能故态复萌、前功尽弃。干部群众担心的是一阵风刮过后,已经纠正的不良作风又可能“卷土重来”,期盼有常抓不懈的具体举措和行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就是要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放松,巩固和扩大成果,把作风建设良好态势保持和发展下去,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态势总体向好向上,但经济下行压力也比较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任务艰巨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治党治国理政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的目标越宏伟、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就越需要有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就越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保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党组织软弱无力,精气神上不去,就解决不了难题,应对不了挑战,也就谈不上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只有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造就“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才能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为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党的纪律关系党的团结统一,关系党的肌体健康,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一些地方政治生态不好的问题比较突出。比如,对党不忠诚、不讲政治、自行其是的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问题,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我行我素的问题,团团伙伙、亲亲疏疏、搞小圈子的问题,公器私用、设租寻租、以权谋私的问题,等等。分析这些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言行上失规失矩,管理上过宽过软。解决这些问题,也要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动解决中医药领域突出问题、建设人民满意中医药事业的必然要求。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中医药系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明显增强。但是,一些“四风”问题的整改还没有完全到位,一些政策措施在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上还存在“梗阻”现象,有的惠民利民政策群众获得感还不明显,群众看病就医难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现代化的要求相比还不相适应,队伍的素质、能力和作风等还不完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个别领导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松弛,个人事项报告执行不严格,个别同志懒政、散漫、低效,等等,这些都影响了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进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解决阻碍中医药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将有力促进中医药事业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总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的放矢、指向性强,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部署,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探索,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党组工作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

  二、深刻理解并正确把握好“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

  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必须从党性的深度和高度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准则规范,而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它既涵盖了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也对每一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三严三实”就是从作风入手,固本培元,坚守和巩固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因此,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并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取信于民、凝聚民心,才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一)“三严三实”的正式提出

  2014年3月9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就加强作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第一次提出了“三严三实”要求。在全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严三实”一直贯穿其中,并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基本要求,不断得到推进落实。一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二)“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是让“三严三实”真正成为每个领导干部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1、严以修身: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中,“修身”是人生的基点,成长的必修课,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基础。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之基,关键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根本是要提高党性修养,扎深理想信念之根,更加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党员干部要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此作为终生坚守的价值坐标,始终保持政治本色。

  2、严以用权: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之要。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时刻对手中的权力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为民用权。要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制度。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时刻牢记职权法定,依法合规行使公权力,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3、严以律己: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之本。胜人者力,自胜者强,自律是一种领导素质,也是一种领导能力。首先是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严格遵守。重中之重是严守党纪党规、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政治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无条件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核心的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最重要的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尤其是年轻干部,从进入干部队伍的那一刻起,就要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逾越。

  4、谋事要实:就是要求党员干部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方法,也是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思想法宝。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从群众中汲取智慧,把要做的事谋划得更实些,相信和依靠群众,才能发挥好群众的创造力,把各项为民的实事好事办实办好,真正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5、创业要实:就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真品格,真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行动纲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事不在大小,关键要做实,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好、做到位。要重点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以敢负责敢担当为荣,着力解决庸懒散拖不作为的问题,着力解决推诿扯皮不负责的问题,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党员干部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6、做人要实: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是实实在在做人的楷模。一个部门、一个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自己本身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就会带动大家用老实人、学老实人、争做老实人,形成尊敬老实人、用老实人的氛围,不让老实人吃亏。

  (三)关键是要紧扣“严”和“实”

  “三严三实”内涵丰富、辩证统一。对于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严”是内在要求,指向每个人的主观世界改造;“实”是一种行为取向,指向客观世界改造。“严”是做人准则,是对权力法纪的敬畏,是坚持党性的一种自觉。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严”字当头,才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实”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是从实际出发,制定的方案、实施的政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实实在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紧扣“严”和“实”,把“三严三实”作为净化思想的武器、对照检查的准绳、整风整改的标准,从自身做起,才能达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取得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四)“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忠诚、干净、担当

  党员干部践行好“三严三实”,就必须聚焦到忠诚、干净、担当。

  忠诚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底色,做到对党忠诚,必须严以修身、做人要实。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要把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念,严格执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制度,倾心竭力为群众谋利造福。

  干净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做到个人干净,必须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每个党员干部要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时刻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刻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用权。

  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做到敢于担当,必须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敢于担负政治责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大胆站出来说话,亮明身份,给予有理有据的正面回应;要自觉担起领导改革发展的历史责任,坚持积极主动作为,着力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多做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工作;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担负带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候能豁得出、顶得上、担得起、拿得下。

  “三严三实”使好干部的标准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衡量上更加精准、品质上更加提升,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三严三实”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准则,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时刻做到正心修身,锤炼“三严三实”的精神特质;做到正道善为,遵循“三严三实”的行动指南;做到正风肃纪,落实“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做到正己化人,恪守“三严三实”的为政基准。

  (五)践行“三严三实”,贵在经常,重在认真

  贯彻“三严三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切实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作表率。

  三、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走在前、做表率

  当前,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我局作为中医药系统“司令部”,肩负着管理和指导全国中医药工作的重要使命。局直属机关有近4000名党员,近200个基层党组织,处级以上干部有530人以上,其中在职的有330人以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对发挥我局在全国中医药系统引领和示范作用,提高中医药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前不久,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对当前局机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初步查摆梳理了以下“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

  一是个别党员理想信念动摇,脱离群众,宗旨意识淡薄,工作上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有的顶风违纪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有的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原则,口无遮拦,随心转发传播小道消息等。

  二是有些干部不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学风不浓,理论素养不高,学习目的不明确,缺乏钻研精神;有的陷于事务性工作,忙于开会、出差,不能沉下心来研究工作。

  三是有些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有虎头蛇尾之嫌,工作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一些重点项目追踪评估不够,对后续工作关注不够。

  四是有的存在官僚主义思想,不深入调查研究,不了解基层情况,不科学论证,不顾客观实际,文件和要求脱离实际,急功近利,只顾眼前不顾长远,花拳绣腿。

  五是有的自身要求不严,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做不到;有的怕吃苦,缺乏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讲起话来滔滔不绝,漫无边际,工作缺乏思路,缺乏条理,虚功多,实功少,效果差,没有摆正自己位置。

  六是有的老于世故,热衷于经营人脉和关系网,缺乏纪律意识,组织观念淡薄,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请示不报告,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各自为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七是有的思想观念陈旧,缺乏创新意识。过分谨小慎微,胆小怕事,前怕狼后怕虎,不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调研报告缺少深入思考,提不出创新性、前瞻性的措施。

  八是有的缺乏激情干事,缺乏担当,想当太平官,不想干事,办事拖沓、效能低下。

  以上这些现象和问题都是作风不正的表现,是违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现。随着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要继续深入查摆问题。要充分认识“不严不实”现象和问题的严重危害,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以解决。

  这里,我就开展好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几点要求。

  (一)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一要把握主题要求。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推动局直属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在全国中医药行业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要深化学习教育。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梳理分析,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彻底解决问题。

  四要贯彻从严要求。这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把专题教育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要结合各自部门和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把专题教育与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等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五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局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作示范作表率。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责任,层层落实,带动专题教育有效开展。

  (二)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包括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

  一是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这次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书记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在适当范围讲党课。要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二是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各部门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从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三是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今年底,各级党组织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两对照三联系”),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是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要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针对“不严不实”问题,要建制度、立规矩,强化立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注重舆论宣传,确保取得实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是本部门本单位专题教育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2015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党组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并负责领导和指导局直属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教育,我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成工作小组,闫树江同志任组长,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教育司等要协助做好工作,做好分类指导,加强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加强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二要探索有效途径。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遵循中央统一原则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党组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好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有效途径。要加强与局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的联系沟通,及时报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情况。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充分运用报刊、简报、政府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中央以及局党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成效,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的督促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四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年初工作任务等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我局正在开展的创建“五型”机关和精神文明机关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标尺,克服畏难思想、厌倦情绪,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同志们,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全面推进中医药改革发展进程,不断提高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中医药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09:46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