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普洱市国税局打造“严以修身”专题盛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普洱市国税局联系国税实际、普洱特点、教育特色,站位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高层表率引导龙头效应,动作求实,工作求效,精心组织打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之“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专题学习研讨盛宴。

  佳肴一:思想交流寻共识。召开全市国税系统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国税系统党建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听取县(区)局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讨论当前系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难点和措施。10个县(区)局党组书记、市局机关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人事科、教育科、机关党委公室共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达成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国税系统党建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提高全市国税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突出党建重要性,凝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合力。二是创品牌促党建,彰显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丰富组织生活,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四是突出以人为本,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五是坚持制度治党,加强和提高党的制度执行力。六是强化党务队伍建设,提振献身税收事业精气神。

  佳肴二:爱国教育悟意志。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领悟红色革命意志,组织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部分党员前往宁洱县磨黑镇磨黑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讲解,党员们全面了解了思普革命的发展历程,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奋战的英勇事迹。一张张泛黄的黑白老照片、一件件年代久远的实物,向党员们传递了红色革命意志,先辈们不计个人得失,舍身忘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精神永存。在爱国教育基地门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以先辈先烈为镜,照己自问,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决心。

  佳肴三:创建品牌展风貌。秉承去年机关“党旗映税徽 茶城展风采”演讲活动有益经验,以沉淀普洱国税党建文化、创建普洱国税党建品牌为核心,以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展示国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时期新常态下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要求,以“学党章、创先进、比奉献”为主题,成功举办普洱国税系统基层党组织七一演讲活动。来自全市国税系统13个基层党组织的14名选手紧扣主题,以结构严谨、构思巧妙的演讲内容,以真实、典型的身边人身边事,以口齿清晰、张弛有度的演讲技巧感人、动人,为全场党员及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孟连县国税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宁洱县国税局党支部和镇沅县国税局党支部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思茅区国税局党总支、景谷县国税局党总支和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获三等奖。

  佳肴四:从严治党夯平台。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周”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原文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按照“废、改、立”的方式,全面检查、系统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佳肴五:同上党课促交流。除做好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规定动作”之外,还到“双推进”工作挂钩联系点墨江县那哈乡那哈村与村党总支为58名党员同上一堂题为《党员如何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进行党性教育和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讲党课及交流沟通,赢得那哈村党员的声声赞同与阵阵掌声。同时,也带去了普洱市国税局党组对挂钩联系点的关心问候,慰问了21名7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发放慰问金合计4200元。

  佳肴六:学习研讨明思想。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7人参加。市局党组书记主持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和《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两篇文章,两位党组成员分别围绕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明确了“四要”,即: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坚定;不同程度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着力解决;严谨务实,做老实人、明白人的做人做事守则准绳要遵循;钉钉子精神一干到底的好作风要弘扬倡导。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0:55 来源:云南普洱市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