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郧阳区:一堂党课带来的“连锁反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规为界、以民为本、以进为荣、以学为基,‘四为’要求成了我们村干部的行动指南。”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书记胡玖明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所作的党课报告,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热学热议。

  深入学习,村组干部“一个不漏”。省委书记李鸿忠无意间看到这篇党课报告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亲自批示:“玖明同志讲的得很好,有原则、有大理、又能接地气,紧密结合基层实际,通俗易懂,便于吸收。全省的县委书记都应该在这方面很下功夫。发全省县(市、区)委书记阅。”该区把这节党课的报告原文印发后,各乡镇(场)、区直各单位迅速组织,层层传达学习。谭家湾镇党委书记柯相国在全镇干部会议上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根本的纪律和规矩,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四个一’是每一个乡村干部的基本任务。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将胡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村组干部。”全区20个乡镇(场)第一时间举行村组干部集中学习活动,2300多名村组干部集体学习胡书记讲话。大家深有感触的说,“胡书记讲话通俗易懂、语重心长、句句在理,就像在面对面与我们谈心,进得了耳、入得了心、管得了用,说到了我们心坎上”。

  遵纪守规,自我规定“十不准”。透彻的剖析、通俗的事理、身边的案例、鲜活的语言引起了广大乡村干部共鸣,他们从内心深处开始思考规矩的重要性、解剖自己不守规矩的现象,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自习时间,348名村书记分成12组,围绕胡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最集中的话题就是村干部到底应该“立什么规矩、守什么规矩”。经过各组讨论,最终立下了村干部“十不准”规矩,即不对党组织说三道四;不与百姓争利;不对百姓冷漠;不打折扣落实惠农政策;不摞挑子担好责;不吃拿卡要;不搞“一言堂”;不大操大办;不败村级“三资”;不搞村级财务党务政务事务“灯下黑”。348名村(社区)书记主动签字承诺,面向党旗宣誓,并将其张贴在村部公示栏接受群众监督。

  深受鼓舞,带领发展“争先恐后”。作为换届后的第一次培训,全区村组干部听后深感受用。“胡书记说的是心里话,对我们既充满爱护又充满期望,假如回来后村上没得点变化就对不起胡书记这堂课。”杨溪铺村80后回归干部孟耀刚十分激动,他决定定下心来好好把村上的产业盘活。白浪镇白浪村会计李红霞听了村书记传达的讲话精神后表态,“作为连任的老干部我更要带头守规矩,带头发展产业,今年力争把鸡粪烘干厂建起来,为村民增收再添一条路。”梅铺镇时家沟村一组组长是个直性子人容易激化矛盾,“学了胡书记的讲话让我找到了做群众工作的方法。谋事找百姓商量、过程让百姓参与、结果与百姓通气‘三步走’简便深刻,我原来就是缺乏商量,认为自己是对的就懒得解释。”截止目前,已经有安全饮水、老年活动中心等5个民生项目在村级落地,有生态养殖、农产品加工、手工编制等12个产业项目进村落户。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1:35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