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石河子天筑集团:践行“三严三实” 当好改革的实干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石河子天筑集团公司党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讲话精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求在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推动市场拓展、促进企业发展上见实效,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

  一是严以修身,在加强党性修养上见实效。天筑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央八项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文献及文件,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了的政治信念,增强了纪律观念和纪律意识。按照修好“四个之身”(修好理想信念之身、修好党性修养之身、修好道德品格之身、修好高尚情操之身)的要求,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培塑尽责有为的正气,提振攻坚克难的胆气,增强谋事创业的底气。

  二是聚焦问题,在强化作风建设上见实效。天筑集团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围绕施工生产实际,上下结合,联动整改。利用推行集团公司副职领导年度绩效考核的契机,分清责任、上下联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把立行立改落到实处。为强化集团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购买了指纹及面部扫描识别机,推行机关干部上下班打卡制度,机关作风明显转变;在目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筹集资金为员工增加养老保险,月新增资金40万元;针对员工提出的涨工资问题,目前正在起草方案,近期将落实增资一事。

  三是真抓实干,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见实效。为了努力完成八师党委下达的69.9亿元的年度任务指标,天筑集团公司在社会投资减少,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施工任务严重不足的困境下,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干180天“两杯”劳动竞赛活动,树立“服从要坚决”、“落实不走样”、“观念要创新”的工作态度,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借助中央“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大区域市场部点。自去年进入双河、鄯善、阜康、博乐等地的建筑市场后,今年,又进入了库尔勒、哈密、塔城和伊犁等地建筑市场。目前,再次走出国门,欲在哈萨克斯坦开辟市场。截止6月底,累计承揽外区工程7.83亿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5:28 来源:新疆石河子天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