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石河子市新城街道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改进和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业绩在一线创造”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街道社区为民服务水平,新疆石河子市新城街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具有针对性地菜单式全员培训。

  春节刚过,石城上下还沉浸在欢庆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气氛中,新城街道党委结合创城活动开展过程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向街道科室和所属社区征集2015年业务培训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出详细的培训计划,由政工科负责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培训工作已基本结束。

  一是集中培训。政工科组织党务、宣传、司法、综治业务负责人对社区书记、主任、党务专干、精神文明业务负责人、远程教育A、B角、综治员进行相关业务集中培训,重点对法规政策和业务流程进行深刻解读。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条进行剖析和纠正,有的放矢地提出解决办法。培训采取讲座、座谈、测试几种方式。

  二是分组轮训。社会行政事务科按照《新城街道培养复合型人才实施方案》要求,组织民政、计生、社会化管理、老龄、社保业务负责人,在不影响社区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培训计划要求,从周一到周四的每天下午6点后直接去社区授课。社区书记、主任、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培训方式也更加灵活。

  三是个别培训。因社区工作人员变动或其他原因需要再次培训的,街道会根据社区要求,安排相关业务负责人进社区进行“一对一”的业务培训。个别培训的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安排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下午6点半以后,以不影响正常办理业务为前提。

  全员培训既有利于街道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也有益于社区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整体提高。其目的是达到人人知晓政策、人人了解流程、人人参与服务。在某个岗位工作人员外出学习、因病请假、有事外出的前提下,其他工作人员可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居民提供所需服务,避免出现居民来回跑空趟现象。以进一步践行“八法工作制”,深化A、B配角工作方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5:32 来源:新疆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党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