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三十七团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争当“六大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三十七团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好“职工群众的六大员”,争做职工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当宣讲员,成为宣传政策的模范。针对团部分职工群众对中央、兵、师、团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了解不多、认识不深。团干部带头注重学习,将上级政策弄懂弄通,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时,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团里出台的优惠政策告诉职工群众,让他们吃上“政策饭”、获得优惠,发家致富,改善生活。通过广播、宣传栏等阵地,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讲,让群众知国策,懂政策,享受优惠政策最大化。

  当示范员,成为勤劳致富的模范。团场一部分职工还不算富裕,相当一部分职工还靠贷款种地。领导干部知晓广大职工最急、最企盼的就是过上不差钱的日子。团领导干部带领职工群众闯市场,摸行情,学技术,学管理,带头创业,带头发展生产,带领职工群众致富。

  当帮扶员,成为扶贫带富的模范。在扶贫带富问题上,领导干部不“谦恭礼让”,不踢皮球,改变以往“只喊嗓子不甩膀子”的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各自长处,积极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由“输血式”救助变“造血式”的帮扶,促使贫困职工群众实现致富增加收入。同时,通过实施“一帮一”、“多帮一”的方式共同发展。

  当协调员,成为弘扬新风的模范。领导干部积极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向团党委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早地发现职工群众的矛盾,主动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对正在发生的和可能发生的矛盾,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主动进行调解,旗帜鲜明地反对违法犯罪、恶行陋习,带头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崇尚科学,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及宗族帮派活动,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带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

  当管理员,成为建设生态家园的模范。以和谐小区、最美社区创建为契机,乘势而上,在改善环境上下足功夫,教育职工群众,在环境卫生建设上争当“示范户”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员,改变落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围绕带领和帮助职工群众积极开展净化、美化、绿化,实现庭院洁化、小区净化,让环境优美创造出经济社会价值。

  当监督员,成为建设民主管理的模范。团领导干部带头依党章、依法规行使自己的党员权利,知责任,知义务,廉洁自律;通过各种有效的形式,积极参与决策、管理和监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5:3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七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