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立行立改加强城镇常态化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是加强团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实现解决“四风”从“不敢”到“不想”转变的必然要求。面对着职工提出的垃圾清运不彻底,随意焚烧现象,乱扔垃圾损坏绿化设施,践踏草坪,小区违规搭建,乱停车等现象,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一四八团党委立行立改,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兼顾推动工作。

  随着该团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一些不文明且与现代化城镇建设发展不相适应,如垃圾清运不彻底,随意焚烧现象,乱扔垃圾损坏绿化设施,践踏草坪,小区违规搭建,乱停车现象等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为此,该团经多次调研、商讨,结合团场城镇化发展规划制定出台了《一四八团城镇化管理办法》,该办法从团场容场貌的管理、镇区道路管理、绿化维护、户外广告、小区违规搭建、镇区公共设施管理等六个方面详细规范了城镇化管理,并细化成44条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城镇化管理责任和相关责任人员。同时还组织镇管中心、社区、爱卫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不文明的行文在团场电视台进行曝光,形成镇区居民不文明行为有人监督,有法律法规约束,各部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合力解决问题的工作局面。

  7月5日一大早,一四八团镇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和往常一样,从该团的步行街开始,对街面的卫生、摆摊、设点、小区的物业管理,垃圾的清运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下书面的整改通知单,据悉,自2014年以来,该团这样的城镇检查管理模式已形成了常态化。与此同时,该团还组织开展了“和谐社区、和谐楼栋、和谐家庭”的“三和谐”创建工程。开展特色楼栋创建和困难家庭扮靓工程,着力打造学习型、互助型、文化型等精品示范楼栋,开展以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有文明标识、有文化特色为主要内容的“净、美、特”楼栋创建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组成工作组,入户与居民面对面宣讲文明知识,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立橱窗,宣传文明行为及健康生活知识。

  “2015年,团党委将围绕兵团党委确立的‘小城镇建设提升年’,不断加大了城镇化管理的力度,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提高职工群众幸福指数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城镇化建设管理水平。”这是一四八团主管城镇化建设管理工作的罗超副团长说的一段话。

  如今,当你走进一四八团,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平坦、纵横交错的街道,鳞次栉比、设计新颖的楼房,造型别致、水景交融的休闲广场,西藏路、商业街、迎宾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呈现出一派和谐安康的景象。(邓春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6: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