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四措并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结合“三严三实”工作实际,以党建为龙头,积极探索符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的社区建设模式,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注重教育培训,夯实党员发挥作用基础。

  一八三团党委以“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政治、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领导核心作用。制定培训计划,开办了以“固定课堂”、“田间课堂”、“网络课堂”为主的党员教育“三大课堂”。“固定课堂”以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为主,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章》、《八项规定》、以及上级会议精神;“田间课堂”以基层党支部一班人、专业技术人员为主,深入田间地头,对职工群众进行交流,通过交流将精神传达到基层。“网络课堂”以远教站点、电视台为主,播放红色电影、先进人物事迹,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健全帮扶机制,激发党员队伍内在动力。

  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该团制定了《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按照“全面覆盖,公开合理,绩效挂钩”的原则,干部的基本报酬由单一的基本工资构成变为“基本工资+集体经济”两部分构成,通过实行绩效考核办法,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针对困难党员干部做好帮扶工作,建立困难党员基本情况登记册,采取结对帮扶和实施党内温暖工程等措施,着力从资金上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针对产业党员做好技能扶持,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业务骨干带动、职能部门培训等方式,为种养殖业、服务业等产业党员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增强他们的致富本领。

  三、搭建关怀平台,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

  一是健全党员慰问机制,团党委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在七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前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二是健全优秀党员奖励机制,每年“七一”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对各党组织涌现出的优秀党员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促使全团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四、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党员发挥作用舞台。

  结合“三严三实”实践活动,建立“领导联点、干部联户”机制,广泛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忧”三项活动,实现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和谐、促进基层发展稳定的目标。坚持把推进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作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规范服务程序,优化服务功能,全面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新模式,实现了服务项目明细化和代理流程规范化。深入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通过“岗前培训、组织提名、党员表决、对外公布”的方式,为党员确定岗位,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注重发挥党代表的作用,加强党代表与基层党员群众的沟通联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张丽)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6:2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