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四个加强保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阵地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紧紧围绕建设和谐团场,强化团场党员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始终把团场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服务功能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整合多方财力资源,加大团场活动阵地建设力度。

  一、加强活动阵地建设。重点发挥好团部小城镇各小区文化活动室的作用,维护好已有的活动阵地,发挥行政办公、职工文化培训、党员教育和卫生医疗“四位一体”综合活动阵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宣传栏、公开栏宣传平台作用。吸引职工群众自觉加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解决他们的难事,让群众做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者,把活动办成让职工满意,让职工放心的专题教育活动。

  二、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一八三团宣传文化系统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多角度、宽领域地宣传报道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兵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为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注入了动力。并且充分利用文化墙、宣传画册、工作手册等形式加大对上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的大党建宣传氛围。

  三、加强教育阵地建设。重视利用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十师北屯市远教平台等拓展工作渠道,发挥共产党员网、兵团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党员远程电化教育的网络宣传学习作用,加强场所、设备管理,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要结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在基层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好“讲、学、宣、治”活动,把党员干部的热情留在基层,让职工群众都能及时了解党的相关政策。

  四、加强人员、经费保障。明确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政工办1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党建工作,每个基层单位均配备1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每个连队均配备1名副指导员和1-2名文化教员。确保每年为每个连队党支部落实工作经费5万元,其他基层党支部2万元,并在年初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团场预算。(郭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6:2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