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他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要求党员干部应坚定信念焦裕禄为榜样,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做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

  党员干部必须严以修身。以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思想境界为标尺,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对照典型,查找差距。多看一看思想上是否经常想着群众,出发点是否为了群众,落脚点是否造福群众;是否具备服务群众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是否把自身的工作职责放在首位,多思索如何更好的为工作对象服务,更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只要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让为民的思想入脑入心,境界就会更上一层。

  党员干部必须严以律己。要像焦裕禄一样,“在困难面前逞英雄”,有一股为民奉献的干劲、冲劲和闯劲,有一腔为民造福的拼搏、进取的热血,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不至于找不到动力和方位。要有一颗敬畏之心,不怕群众的事难办就怕办不好,不怕群众的要求高就怕群众不满意;要有一颗进取之心,虚心向群众请教,积极在实践中锻炼,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练成为民服务的好本事。 

  党员干部必须严以用权。焦裕禄一身秉公用权,身为县委书记,焦裕禄却丝毫没“架子”,正是这种公仆的情怀、公仆的责任使他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正确地使用手中的权力,扑下身子,废寝忘食地为群众服务。权为民所用,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是人民让渡给国家机关代为行使的权力,党员干部是行使人民让渡权力的执行者,要结合工作实际、群众要求,认真梳理自己的职责和权力界限,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合需合理的使用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陈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6:2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