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做职工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新疆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 蒙忠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书记“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官之道、做人之基、成事之要。为此,我们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努力在各级党员干部中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一、对党忠诚,面对大是大非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忠诚无私。

  当今社会,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社会价值取向更加多元多样多变,这是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考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要通过学习增进对党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必须做到科学理论经常学、精神之“钙”经常补。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各类重要会议精神。一定要摒弃以往“学不学一个样”的错误思想,俯下身子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想办法,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具体而言,就是要政治坚强,恪守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在反恐怖、反分裂、反渗透、反对非法宗教活动的各项斗争中,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绝不做“两面人”、“老好人”。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最重要的是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在遵守组织纪律方面,要增强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和服从意识,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能我行我素、“天马行空”,一条道走到黑。三是要坚守党的舆论阵地。模范宣传各级党委的施政理念和举措,传播其亲民、惠民、利民政策,把职工群众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对社会上及职工群众中传播的各种错误观点及错误言论,党员干部要带头“发声亮剑”,坚决予以制止,决不能自降“身段”、“人云亦云”,要坚定不移的做党的政策法规的宣传者、执行者、捍卫者。

  二、勇于担当,面对发展机遇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勇破难题。

  党员干部的身份是公职、公仆,职责是公务、公干,维护的是公益、公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敢于担当改革破难的责任,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业。一是要有迎难而上的干劲。改革是难事,也是大事,特别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改革的压力、促进增长的压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叠加在一起,尤其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在一线,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上面,积极为党委分忧排难。二是要有战略眼光和大局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多办一些近期能见效的好事、实事,也要更多的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利长远的事。各级党员干部要敢抓敢管、会抓会管、善作善成,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困难中磨砺锻炼,在压力下成长提高。要开阔眼界和远见,强化大局观念,整体思维,善于把具体工作放到大局中来思考谋划。三是要有勇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要时刻牢记,我们兵团存在的价值和现实意义就是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我们只有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履行好职责使命;我们只有在反恐怖、反分裂、反渗透的斗争中,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与“三股势力”和“三非”活动做坚决斗争,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三、为民务实,面对群众期盼始终做到待民以真、造福于民。

  职工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再小,我们都要想尽一切办法予以解决。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到“三个真”。一是联系群众讲真诚。日常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务必要注意搞好党群干群关系,带着感情经常走,带着问题及时走,不仅要与职工群众经常坐在一条板凳上谈心交心,更要重视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真正沉下去了解职工群众到底忧在哪里、难在何处,而不是居高临下“俯视”群众,信口开河“忽悠”百姓。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职工群众当亲人对待”。职工群众来找我们办事,是相信我们、信赖我们,我们要坚决克服遇到职工群众办事时,能躲就躲、能拖就拖、能推就推的坏毛病。要做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维稳的领路人,致富的带头人。二是服务群众讲真实。我们吃的是百姓饭、穿的是百姓衣,就该对老百姓心存感恩,并把感恩之心转化为服务老百姓的实际行动。有些事情在我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职工群众而言就可能是影响生计的大事。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个实际困难,这比几十次的的说教都管用、都更有说服力、都更有效果。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固树立“把职工群众当亲人对待”的理念,把职工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把好事实事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把职工群众的“怨声”变为“掌声”。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时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服务者,不是管理者,也不是指手画脚的发号施令者,是亲自办理者。三是依靠群众讲真心。职工群众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拜群众为师,向职工群众问计求教,从职工群众中获取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办法。对于一些涉及连队、单位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决策之前,一定要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汇聚社会共识,最大限度的聚民意、集民智。只有真正掌握职工群众所盼、所念、所想,才能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里。

  四、清正廉洁,面对名利诱惑始终做到洁身自好、干净干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会算“三笔账”,一是算好利益账,二是算好法纪账,三是算好良心账。同志们,作为党的领导干部绝不能在这“三笔账”上犯糊涂。首先,要严守用权的界限。权力使用得当,可以造福百姓、有利事业、保护自己;使用不当,就会侵害百姓、贻误党的事业,甚至毁掉自己。其次,要严守欲望的底线。对党员干部来讲,现在面临的诱惑和陷阱实在太多,意志稍不坚定、思想稍有懈怠,就有可能陷入“有心人”编制的陷阱,就有可能被卷入万丈深渊而无法自拔。我们有些干部被“糖衣炮弹”所击倒,不是因为诱惑太大,而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是“自己扳倒了自己”。最后,要严守人情的底线。人人都有四亲六眷、新朋旧友,如何正确把握和处理人情关系是对我们各级党员干部一个很现实的考验。特别是要把握好交友的底线和原则,远离那些别有用心之人编制的人情网和关系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7:5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