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抓好党风廉政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七月是新疆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党委紧紧围绕“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这个主题,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7月3日,红星二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在团场教育月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虽然取得了重大成效,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贪污腐败作为一种历史性、世界性的现象,对人的思想侵蚀是不能低估的。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两个务必”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学习贯彻《党章》为抓手,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要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海东升政委强调,我们要认真按照《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和《十三师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加强学习,从思想上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逐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以月促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海东升政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实行零容忍。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大是大非问题上的“不严不实”行为。对“三非”活动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对“去极端化”重视不够;对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大是大非上的模糊观念、错误言行不教育、不说服、不纠正等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要严肃查处干部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打游戏、炒股票、上网淘宝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懒、散”等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

  海东升政委的讲话,主题鲜明,态度坚决,他表示要通过开展教育月活动,在全场上下大力营造政风清新,政治生态良好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参加启动仪式的1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听了讲话很有触动,大家说又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纷纷表示,在当前维稳工作、农业生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对党风廉政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正确处理好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的关系,按照团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7: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