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以“三严三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调研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近日,新疆兵团第七师奎管处党委将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全处各基层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调研活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检查调研工作在奎管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8名处党委委员分八个小组,于7月11日-7月15日对各基层水管所、站党总支(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二是认真组织,查找不足。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组织自查,并撰写自查报告。自查报告重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查找不足。

  三是撰写检查调研报告。各领导小组要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并研究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好的做法并认真总结,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改进工作,力求实效。每名带队检查调研的处领导检查调研结束后要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报告,在党委会议上进行汇报。

  四是实行责任追究。检查调研组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基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对没有认真履行职责的,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

  通过专项检查调研,一是检查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及党政主要领导落实处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及时到位;二是跟进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严肃查处各类失职渎职问题,保证政令畅通;三是检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重点查处职工群众反映集中、反映强烈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利益;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委主题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杜绝重权轻责、自行其是、公权私用、以权谋私、滥用职权、胡乱作为的现象发生,促进党员干部的权力规范使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7: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