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张掖市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推进国税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贵在落实,重在实践。在市局确定“提升收入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升队伍素质、提升防控能力、提升工作效能”上,我们应自觉从“三严三实”中集聚正能量,从严要求、实处着力,推动国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以严和实的标准,自觉加强学习,在自身修养上实现新提升。学习不是没有时间,关键是要有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按照“精学理论、深学业务、广学知识”要求,市、县局班子成员对省局安排的10大项50项具体工作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提出对策、细化分解、力求破解,把国税确定九项“重点”工作,融化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

  二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求真务实,在落实各项税收业务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一是科学分析研判,加强收入预测,提高收入质量,靠实责任措施,确保任务完成。二是围绕“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开展税收政策研究和效应分析,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推进税务行政审批改革,清理税收优惠政策。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适时公开税务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强制等权力清单。四是加强税收法制建设,清理违规设立税收执法权力规范性文件;健全税收政策异议处理机制,有效解决政策争议;规范重大案件审理和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完善行政复议制度。五是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开展以服务规范为重点的服务竞赛活动,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开展星级办税服务厅评定工作,维护纳税人权益,建立受理、调查、处理、传递、回访的“一条龙”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纳税人需求响应和权益维护提质提速,促进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六是加强国地税合作,健全纳税信用体系,落实第二批4大类11项便民措施,营造公正公平、高效透明的税收环境。七是夯实税收征管基础,推行税收征管规范,应对税收风险管理。完善市一级稽查体制,做好重点行业检查,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加大案件曝光力度。探索“评查结合”的征管方式,拓展税收专业化管理;开展大企业税务审计,实施流程风险管理和分事项风险管理,促进大企业管理,

  三要以严和实的准则,强化责任担当,在税收体制改革中取得新突破。税制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要大力倡导“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的作风。税务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打破各种利益藩篱,勇于向自身开刀,动自己的“奶酪”,敢啃硬骨头,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紧盯省局和市局重大安排部署,多点着力提升效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做好税改任务的对接,按期完成营改增的扩围任务,并做好效应分析和后续管理;二是强化信息数据分析应用、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安全管理、稳定运行,全面推广应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升级版,实现“税控开票、实时抄报”,做好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推广,确保金税三期工程上线运行。三是坚持绩效、督查、宣传三点着力,不折不扣地落实总局3.0版绩效管理办法,优化加减分考评项目,更好地发挥绩效管理在提质增效、加强管理中的“指挥棒”作用;强化督查督办,要在工作推进落实和督查督办上下真功夫,要把督办工作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强化跟踪监督、紧盯整改落实、督办结果纳入绩效管理等重点环节,形成说了算、定了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的工作落实机制;四是围绕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税收征管改革大局,以依法治税为导向,以为民服务为主题加强税收宣传,思想上要保持敏锐性和开放度,方法上要运用新方式、延伸新载体、丰富新内容,实现“宣传+主业”、“宣传+互联网”,打造税收宣传品牌。

  四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坚持依法治税,在队伍建设上形成新常态。一是按照“三严三实”新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理执纪问责。要突出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要向上级党组述职述廉,对出现的问题要层层追责;二是严格执纪检查监督,抓好内控机制信息化升级版建设,做到“两覆盖、两优化、两提升”;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与地方纪委、检察院开展联合办案工作;深入开展巡视检查、税收监察、执法督察、内部财务审计,发挥大监督的“健康检查”和“利剑”作用。三是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宗旨意识再教育,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改进民主评议;在党员中开展“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活动。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领导干部交流力度,配强县区局领导班子,建立健全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使用、调整、进出机制;五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抓好各类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抓好对税收执法队伍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使从严治队成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常态,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终于税收事业的高素质过硬税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8:05 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