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坚持“四有” 延展专题教育链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社旗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扎实开展专题教育的同时,结合“三查三保”、“三亮三评”、“强基工程”等工作,统筹兼顾县处级以下各个层次领导干部的教育,坚持做到“四有”,促进了作风建设的长效常态,促进了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

  经常性教育有措施。该县结合实际,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用以指导全县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制定详尽的学习计划,把“三严三实”作为党支部经常性的学习内容,通过召开“三会”,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观看录像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全省、全市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在本职岗位上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理论学习有内容。除了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规定的学习篇目外,该县还精心设置辅学载体,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的文件及论述要点、实施细则、流程图等内容编印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点精编》,把县处级领导干部所讲授的党课精选后编印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集锦》,下发至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方便他们随时随地学习。制定《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工作规范》,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学习推广,从“严”从“实”规范领导干部行为。该县明确要求,各党支部每月组织学习不得少于两次,学习内容不少于2个篇目,党员干部需要做到日有笔记,周有计划,月有体会。

  发挥模范作用有标杆。该县依托“赊店大讲堂”平台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作先进事迹报告,学习焦裕禄、沈浩、王修记、李连升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七一”前夕,该县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双十双百”表彰座谈会,会上对10名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优秀干部、10名弘扬焦裕禄精神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隆重表彰,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树立了标杆。连日来,该县在社旗手机报、电台、社旗网等媒体开设时代先锋专栏,集中刊发“双十双百”典型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整改问题有承诺。参加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认真对照省委、市委、县委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指出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十不十欠”等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挖作风病根,细建问题台账,对正在整改的事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对尚未整改的事项,加大力度,明确时间表,实行销号式管理。制定个人《修身律己用权承诺书》,在本单位、本部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08:31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