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龙井市三学三查三带头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龙井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贯穿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通过深入开展“三学”,扎实开展“三查”,重点突出“三带头”,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

  始终突出教育主题,深入开展“三学”。由市委书记讲党课作为开局,采取党员县级领导讲专题党课,县级领导个人自学,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三种学习方式,深入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入内涵,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把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问题。截至目前,全市25位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共讲专题党课25次,开展专题学习3次,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7次。

  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三查”。将查找问题与联系服务群众相结合,采取深入联系群众机制自查、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互查,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督查三种方式,以群众提、主动认、照镜子、自己找、上级点、自我对、交心谈、互相帮、集体议、共同查为主要内容,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分析自身“不严不实”和联系群众不到位等问题,列出清单、专项整改、建章立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和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7月份以来,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10余次。

  始终突出教育实效,重点推进“三带头”。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将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动真碰硬、带头担当落实作为检验专题教育实效的基本标准。切实发挥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表率作用,全市县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在职党员身份参与社区网格党支部活动,并在每周六安排5位县级领导干部分赴5个社区党委开展民情恳谈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发挥县级领导干部“领路人”职责,对“不严不实”问题抹开面子、拉下脸子,严肃纠正,自始至终以最坚决的态度从严管理、执纪。切实发挥县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工作思路,紧盯目标抓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开展“民情恳谈”、“在职党员进社区”等联系服务群众活动6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60余件,到基层和项目一线开展专题调研30余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08:34 来源:吉林省龙井市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