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突出地方特色 深化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社旗县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严格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探索“自选动作”,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把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专题党课以上率下“全覆盖”。县“四大家”党组书记率先垂范为全县领导干部讲党课,县委常委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分工到联系点或分管部门讲一次党课,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树立标杆。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在本单位本部门讲党课,实现领导干部讲党课与党员干部听党课“全覆盖”。

  创新载体聚焦聚力特色浓。精心设置辅学载体,编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点精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集锦》,方便党员领导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制定《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工作规范》,从“严”从“实”规范领导干部行为;开展以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一三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组织学习方式多样效果好。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以“五学三有”为抓手,即规定篇目深入学、集中时间封闭学、正反典型对照学、深入基层虚心学、紧扣问题反思学,日有笔记、周有计划、月有体会,突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有效推动了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目前,县委中心组已集中封闭学习3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1次,撰写心得体会90余篇,书写学习笔记均在5000字以上。

  宣传造势导向鲜明氛围强。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推介社旗做法与经验30余篇,被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等国家、省、市级媒体采用27篇。在电台、电视台、社旗网、手机报等县级新闻媒体开辟“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专栏,刊发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领导谈“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导向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09:06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