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江北区举办图片展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近日从重庆江北区获悉,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该区把修身立德摆在首要位置,举办了“学百名先贤·修为官之德”图片展,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在学习先辈先贤中践行“三严三实”。

  据了解,江北区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邀请重庆历史名人馆专家学者,按照“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四个方面要求,从众多历史名人中精挑细选了100位重庆本籍历史名人,将其生平事迹和500余张珍贵历史图片制作成26个展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观音桥商圈步行街等地巡展,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本土先贤包括“刎颈留城、忠信两全”的巴国将军巴蔓子、“穷其一生创刻大足宝顶石刻宝藏”的僧人赵智凤、“经受酷刑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杨闇公、“终生为教育救国、实业救国而奔走”的爱国实业家卢作孚等,都具有鲜明的贴近性。巡展现场还安排有专人解说,帮助大家加深对先贤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寸滩街道组织委员周进一表示:“参观图片展后,我深深为巴蔓子将军的精神所震撼。古代先贤尚且如此重诚信、有担当,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理应传承和弘扬他们的高尚品格和无私精神,真正做到修身、立德、律己、实干。”

  据统计,全区共有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图片展。处级以上干部还参与了“学先贤大讨论”,在专题学习研讨中认真对照先贤查差距、找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目前全区干部共撰写心得体会500余篇,感言2000多条,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0:2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