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北镇市委书记给5000名农村党员集体上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镇市委书记为农村党员讲党课主会场。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就是群众中的一根标杆。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体现的。希望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建设家乡,为‘四个北镇’建设出力、发光!”6月26日,辽宁北镇市委书记任军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主教室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聚集在44个乡镇中学和中心小学的5000名农村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也由此拉开了北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延伸到村和北镇市2015年农村党员夏训活动的序幕。

  “没有官话,套话,说的是心里话,唠的全是农村嗑。通过听党课,我们更明白了农村党员如何履行党员职责与使命。这样的党课听着过瘾解渴,没听够啊。”下课好长时间了,广宁街道东门外村党支部书记程国东和村里的党员们还沉浸在党课的回忆中。直到学校老师来锁门,他们才恋恋不舍地走出教室。

  书记讲得朴实无华、通俗易懂,党员听得入脑入心、受益匪浅。这堂党课为何反响如此强烈、叫好又叫座?缘于书记党课讲得好,更源于北镇工作做得实。

  循着全力建设美丽北镇、文化北镇、和谐北镇和富庶北镇,切实以“三严三实”要求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有质量、有效益地发展,努力实现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这样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去年,北镇共投入1870万元新建、改扩建49个村级活动场所,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1832元,年均递增10%,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民生支出占到财政总支出的70%以上。北镇农业产业化发展领先全省,叫响全国,北镇成为东北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葡萄鲜储基地,人均蔬菜种植面积位居全国首位。这些,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要争当党的政策宣传员、社会维稳的调解员、乡风文明的倡导者、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北镇精神的践行者、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临近党课结束,任军殷殷寄语全市农村党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1:2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