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工布江达县将“三严三实”融入驻村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4月下旬以来,西藏自治区工布江达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驻村“五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收到了明显成效。

  工布江达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按照“驻村干部要做党性最强的干部”要求,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党性教育内涵。以“三帮一带”为抓手,想方设法帮助村“两委”班子成员提高能力。截至目前,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上文化课121个学时,上党课92个学时,上理论政策课47个学时。

  工布江达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维稳工作中,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观念,突出第一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法律进万家”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围绕关键节点、敏感时段落实维稳措施,排查维稳隐患,掌握思想动态,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村(居)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法律宣讲活动28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起,健全维稳工作机制27条。

  在寻找致富门路方面,工布江达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深入基地、农户家中“一帮一、手把手、面对面”帮扶指导群众,积极带动驻点村培育特色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和完善基础设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到现在,全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从为民办实事经费中落实并完成项目9个,投入资金33.13万元,派驻单位落实项目7个,投入资金160.9万元,个人和企业捐款资金3.87万元。

  工布江达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在对群众进行感恩教育的同时,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基本原则,紧密结合驻点村(居)实际,对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一一疏理和汇总,并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不具备条件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主动向群众说明原因,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驻村(居)工作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帮助驻点村(居)解决民生等突出问题17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2件,投入资金73.4万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2:2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