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一团打造“四有”干部队伍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约谈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团场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提醒和警示,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执行力强的“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干部队伍,确保团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和团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出问题,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建立了干部约谈制度,旨在深入了解掌握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情况,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早发现、在提醒、早纠正。

约谈制度的建立,本着坚持实事求是、讲究方式、注重效果的原则,结合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通过对举报、廉洁自律情况监督检查、任前公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突发事件应对、领导干部收入申报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获得的监督信息进行分析梳理。对工作态度消极、行动迟缓、措施不力、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不能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成效不明显、不能严格执行“三议两公开”议事程序的及时进行约谈。

通过“领导约谈”制度,为干部建言献策提供了新渠道,加快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范化进程,全面了解了干部的思想状况,及时掌握了干部的诉求,使组织部门与党员干部之间构建起一条无障碍的“连心桥”,促进了组织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5:3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