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万事严中求 功绩实中显 延展深化“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作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语言质朴凝练、内涵深刻丰富,不仅囊括了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所有要求,也饱含着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所有期盼,不仅体现了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关爱和提醒,更明确了政府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只是一次活动的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中去,彻底转变领导干部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一、万事严中求

“三严”,就是要求我们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打造廉洁型的政府。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把权力交给人民,让人民当家作主,政府不包办代替;把权力交给市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政府不越俎代庖;把权力交给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把权力交给集体,坚持重大事宜由集体研究决定,有效地把人为的、主观的空间降到最小,把客观的、制度的因素有效放大,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

二、功绩实中显

“三实”,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使各项政策和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切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府。我们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发展模式上,不再追求没有质量和效益的增速,不再一味攀比增长率,坚持走有质量、有效益且没有后遗症的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在城市建设上,不搞大拆大建,不追求大马路、大广场,重在守护好青山绿水,传承好历史文脉,弘扬好传统文化,由“摊大饼”式的规模扩张向“蒸小笼”式的品质提升转变;在美好乡村建设上,充分尊重职工群众意愿,注重发挥职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打造生态文明村镇、文明连队,改善职工居民生活条件;在民生工程上,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做过多过高承诺,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从群众最迫切希望、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干一件、成一件。

三、领导带头、贯彻落实

该团党委中心组针对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书记、各基层支部的支部书记亲自带头撰写学习体会,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开展自学,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

四、从严要求、贯彻落实

党委、基层支部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围绕对“三严三实”学习、理解,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如何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三严三实”的若干规定。同时针对本职工作开展情况、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的改进方式方法。

五、务求实效、贯彻落实

坚持用“三严三实”指导工作实践,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以“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工作、学习,帮助党员干部不断纠偏、及时改正错误,是党员干部队伍建康发展的保证。党员干部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是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凝心聚力干好工作的保证。

“三严三实”是对“八项规定”和反“四风”问题的延续、发扬和深入,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也是当前政府工作的新要求。一八三团始终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切实打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5:4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