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四个结合”把“三严三实”学习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四个结合”,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抓出实效,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一、坚持领导带学与人人带读相结合

  在切实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开展了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2天。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对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同时党委中心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把领导干部带头作为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各单位也可采取专家辅导、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观看《焦裕禄》和《第一书记》等影片、组织宣讲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

  该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主要是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开展的。针对一些单位人员数量少、党员数量少、组织力量薄弱、学习效果较差等现象,集中学习则采取两个或数个单位联合学习的方式开展。比如,国资公司党总支在组织“三严三实”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的同时,组织人数较少的公路养护队、建安公司一同参加;为便于日常业务的顺利开展,农业公司以各个作业点合并组织集中学习;通过联合学习,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使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受到思想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

  三、坚持平面学习与立体学习相结合

  为了让全团党员干部能更好地吸收“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解决原有的对着书本交流的平面学习模式,该团各部门各单位分别采用了党员奉献日活动、座谈式学习、观影式学习、调研式学习等多种立体学习方式,使学习更加生动形象。比如,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时,将“三严三实”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并组织学员赴中蒙边境独立营开展“情系最远一家人,服务最后一公里”专题教育活动,学习兵团一代先辈们屯垦戍边、艰苦奋斗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事迹;政工办联合团委将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范畴,专门召开了“我的团场我想说 我的岗位我想说”青年干部座谈会,以轻松的谈话环境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坚定岗位奉献、尽职尽责的工作理念。

  四、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只有同指导实践相结合,才能把理论学深学透。该团将“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抓手,把领导干部经常性教育和业务水平的稳步提高相结合。各单位在集中学习过程中,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学习与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内部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学习兵、师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以“抓落实”为着力点,解决全团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问题。机关党支部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该团政委晏忠诚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的同时,坚持以专题学习带动工作推进,深入挂点单位,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发展生产困惑,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以实际成效,赢得职工群众赞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