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保山市国税局党组书记讲党课 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泉代表市局党组为全市国税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对市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党课上,洪泉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三严三实”时代内涵,认清“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实践“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专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确保教育与各项税收工作两抓紧、两不误。

  洪泉局长指出,对照总局王军局长、省局张树学局长列举的全国税务系统、全省国税系统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种种表现,根据省局明查暗访反馈结果,市局平时了解掌握和近段时间召开的几个座谈会的情况,全市国税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六种“不严不实”现象:一是修身不严的“松懈”现象,二是律己不严的“宽容”现象,三是用权不严的“随意”现象,四是谋事不实的“怠政”现象,五是创业不实的“懒政”现象,六是做人不实的“圆滑”现象。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三严三实”作为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始终坚持“五个始终、五个做到”,即: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做到秉公用权;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成事之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之基,做到心中有戒、清正廉洁;始终把践行“三严三实”体现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最后,洪泉局长结合这次党课,对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二是紧扣“三个讲清楚”要求,上好两次专题党课,三是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四是围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突出整改落实,强化立规执纪,六是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党课结束后,参加党课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洪局长的党课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既有理论支撑,又结合实际紧密,对我们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内涵,认清“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危害,把握实践“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形成“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21 来源:云南省保山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