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建立“三严三实”整改落实“清单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更好地查找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等方面的问题,收集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建立“三严三实”整改落实“清单制”,力促问题解决,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建立“问题清单”查找根源。为了进一步查清找准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锦龙电力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及时为每个领导干部建立”问题清单,

  建立“整改清单”对症下药。建立“问题清单”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群众反映集中且强烈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并根据问题难易程度建立短、中、长期问题“问题清单”,通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实施销号整改。落实整改项目责任,制定项目整改的具体工作计划,规定整改完成时限,倒逼工作落实。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实行追究制。

  建立“检查清单”务求实效。针对“整改清单”,对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整改工作定期进行督查,对已解决的问题、建立起的制度进行一一整理归纳,及时收集整改项目整改过程的影音、图片资料,形成成果清单和长效机制,并采取多种形式将成果清单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整改不彻底或不主动的,需作出书面说明报上级党委,并将整改成果和实效作为年终考评领导干部的重要指标之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2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