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日到30日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把“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作为第一个专题进行持续研讨,较好的达到了预期目的。

  “严以修身”专题研讨期间,公司党委书记吕伟要求把学习重点放在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放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论述中。重点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等三个议题展开充分研讨。

  在公司党委中心组和各基层党支部专题研讨期间,公司党委书记吕伟多次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并将“严以修身”放在首要位置的关键所在。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如果没变质,那么思想的庸俗化就是一个危险的起点。”因此,“严以修身”的关键就是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的问题。习近平同志也曾经说过:“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就是对如何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的一个很好的诠释。

  党委书记吕伟强调,如今在工程建设项目施工领域,出现了形形色色这样那样的问题,面对存在的这些社会问题和矛盾以及自身思想的迷茫,有的党员意志不坚定,思想滑坡,甚至走向了反面而坠入深渊,我们深感痛心,在惋惜的同时,也在深深地思考。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升华我们的思想,提高我们的认识,做到不图名利,不图虚名,甘于奉献,清正廉洁,使自己真正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职工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为公司又好又快的向前发展而尽心尽力。

  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也在研讨期间在各自分管的区域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强调严以修身的实质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面对现实问题时,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口是心非、表里不一。要心怀敬畏之心,保持平常心态,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把严以修身,当成一种内在的追求、自觉的行动,积极结合“大干180天劳动竞赛”活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而积极努力。

  (此文原标题为“‘严以修身’是关键 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新疆兵团交建有限公司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30 来源: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