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以“三严三实”带动企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发电量突破20亿。售电量突破20亿,三产创收1.03亿,职均增收实现新突破……。”在2015年7月,一连串的数字在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大家为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对公司领导班子和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公司党委书记闫盛红说“检验三严三实的成果指标就是看能否为企业带来效益,让职工得到实惠。”

  重承诺,打造诚信党委

  面对电网基础薄弱、电热源点不足、职工收入低、人才队伍青黄不接等顽疾,锦龙电力公司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主动开展了大范围的走访调研和征集意见建议活动,通过走访客户和深入班组站所,和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发展方向,并确立了“直面八大挑战、发挥七大优势、确立五大目标、实施六大行动”的总体发展思路。

  5月6日,总经理武廷军在全公司干部大会上掷地有声地郑重承诺:“企业三年内实现发电量 100 亿度,占领1000万平米的供热市场、建设全师最大的工业人才基地,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面对这些沉甸甸的承诺,锦龙电力公司的党委以强化企业制度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了现代领导体制,强化了公司党委的领导,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和考核,实现了层级责任制和考评机制,并强化各级绩效考,实现了季度考核、季度验收、季度兑现。

  公司党委把做大做强锦龙电力作为核心工作的核心,投资十几个亿兴建了华仪锦龙热电联产项目、投资3200多万元新建了天北热力中心四号炉热源点建设,为公司今后争取1000万平米的热力市场打好了基础。和粤新热电联产项目也在逐步实施中。同时积极整合七师水电资源,夯实发展清洁能源的基石。今年公司开发的项目有11个,而且还为明年储备了58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为该公司打造百亿企业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企业良性发展的态势,为职工群众带来了是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公司职均收入增加了1万元左右,远远超过了15%的增长目标,使职工对企业的信心明显增强,也实现了年初公司党委对职工群众的承诺。

  优服务,打造和谐干群(供需)关系

  “锦龙电力公司为我们招商企业做出了很多贡献,不管是盛夏酷热还是寒冬腊月,电力员工们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低电价的优惠政策更是让我们受益多多……”7月7日,五五园区招商引起企业依耐特硅业董事长高翔宇说。

  今年,锦龙电力公司的党委提出了“打造和谐的干群关系、打造和谐的供需关系”这一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宗旨。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该公司党委针对对职工、客户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明确了5大类18项具体措施、24项制度建设计划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两方案一计划”整改措施落实到人,时间卡到天。

  “党员干部是不是能和职工群众做一条板凳上;党员干部是不是能够深入一线问客户和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党员干部,我该起到什么样的积极作用;我为企业都做了哪些贡献……。”带着这些问题,该公司的党员干部都纷纷深入基层站所和班组,为客户和一线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出谋划策。目前已经相继解决了内部改革、职工收入待遇低、窗口行业走访客户少、专业技术人才断层和青年大学生引进等11项顽疾问题。

  在服务客户方面,公司开展了“优质服务万里行”和“锦龙送温暖、服务进万家”活动,公司党委确立了工作联系点、客户联系点、项目联系点三种形式,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确立了一个工作联系点。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厂矿企业和客户家庭,嘘寒问暖,征集意见,扎扎实实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客户满意率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今年公司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走访200多次,各基层单位共开展便民服务210次,为群众做好事374件、收到表扬信15件,锦旗19面;受理客户问题11件,解决11件。

  兴科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去年年末,锦龙电力公司和青岛开源设计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组建了“锦龙电力热力研究院”。为锦龙电力公司在电热力设计与研发方面开启了一片新天地。而这也是锦龙电力公司提出科技兴企战略的一个缩影。

  “公司党委提出了建设智能电网、智能热网的现代企业目标,启动了以信息化建设来改变传统企业的发展模式。通过科技兴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加企业的效益。”说起公司科技兴企战略,公司总经理武廷军充满了信心。

  为拓宽企业经济发展途径,锦龙电力结合企业实际,对外以锦南公司为基础,组建锦南电力热力设计研究院,通过和区内外有实力的电力设计院合作,提高锦南设计研究院的设计能力。对内则实行资源共享,就是公司内的各类资质和电热力试验设备、水电的检修设备等公司产权内的资源,实行各单位共享,形成合力承揽更多的项目和工程。同时公司党委出台了“创收分成”等一系列有利于的鼓励政策,使全公司生产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得到了充分调动。

  科技兴企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公司党委启动了人才引进项目,修订了大学生实习、考核、录用和最低工资相关政策,新引进了大学生30名,并鼓励高职高薪、高技高薪和一专多能。同时该公司还和华北电校、七师职业技术学校等开展了“校企联办”人才培养模式,一举扭转了多年来公司人才流出大于引进的不利局面。目前,投资100多万的七师工业人才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园已经投入使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锦龙电力公司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干群团结一心,在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的康庄大道上豪迈前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3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