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用“三严三实”搭建干群“连心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到问题最突出的地方调研,从当一天一线职工做起……。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在党建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在服务中查找自身不足、在帮助一线解决实际困难中整改提高,扎扎实实做到了基层群众有苦“门前诉”,有难“门口解。

  领导干部“变身”值班长

  在群众中查摆问题,在群众中反思自己。锦龙电力公司在“三民”活动中,倡导领导干部开展“我当一天值班长”活动,领导干部分别到自己挂钩的联系点,与职工进行一次身份转换,穿上工作服当一天抄表员、拿起工具当一天检修员、深入车间当一天值班员、走进大厅当一天收费员、登门入户当一天客服员。让领导干部通过变身份、换角度,拉近与群众与客户的距离,把自己变成群众的贴心人,用“换位思考”和“换位体验”,与群众真心交流,真切体会职工群众和客户的所思、所盼、所求。

  每个月的第一天,只要没有大的事,公司党委书记闫盛红就会来到自己的联系点:奎屯热电厂运行车间。换上工作服,带上安全帽,当起了一天的值班员。在紧张忙碌的监控室,在几声隆隆的维修现场,在零下十几度输煤桥里……,全过程感受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和岗位特性。通过扎扎实实的“上岗”体验,让闫盛红对一线职工群众的困难和需求有了更深的认识。

  而企业设备老化;人员年龄偏大;设备效率低成本高;控制系统更新慢;自动化效率低,人员紧张;运行工人享受节假日的矛盾突出;水处理系统老化,软水日产量低,成本增加等一些列的问题也浮现了出来。闫盛红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角色反串、将心比心,使干群之间、供需之间多一些理解和体谅。走出机关、直面群众的意见和评价,让领导干部多一份清醒和自知;不端架子、不玩虚假,进一步缩短与群众的距离,从而达到增彼此感情、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前进动力的效果。”

  同样,作为服务窗口行业,供热公司书记陈建春来到收费大厅体验客服人员工作,一天下来,陈书记充分体验到了一线员工的辛苦,也感受到了顾客在遇到困难时的无助。陈建春说:“只有换位体验和换位思考,用他人的视角来审视自己,才能找出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也为我们领导干部主动查找“四风”问题找准了切入点。”

  下基层就是要多办实事

  “温厂长,前几天你进行的锅炉技改,效果真是好。现在大家再也不会担心工作时被烫着了。”在冬季供暖期间,温志平到天北热力中心进行体验式调研时,发现锅炉本体前方的观察窗口,是检查给煤量大小的,由于窗口高度在将近2米高,工作人员每次要踮着脚尖看,蹭一身灰事小,一不小心碰到下方的铁窗上就会有烫伤的危险。回去后,温厂长就和业务领导干部进行研究,咋样避免这些危险。后来经过领导干部认真研究,反复试验,决定在每个窗口下面离地面30公分高的地方焊了一块踩脚的铁板,这样站在铁板上观察窗口内给煤厚度,一下子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温志平说:“下基层就是要多办实事,尽量为一线员工解决一些难题,这样院工会和你交心做朋友”。

  从“电老虎”变为“电保姆”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该公司把企业控股的三家非公企业也纳入其中。在联系点调研的时候,公司党委发现这些企业因为没有熟悉党务工作的人才,导致党建工作成为了企业发展的软肋。于是公司党委在经过研究协商后,决定从公司抽调三名党务知识精通,业务能力强的政工干部到这些企业担任政工指导员,义务帮助他们开展党建工作,受到了他们的欢迎。随着该公司“三严三实”全面开展,一个个联系点也成了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查摆“不严不实”的一面反射镜。

  该公司总经理吴廷军说。“领导干部通过深入走访联系点,不仅可以及时收集整理生产经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质服务、职工增收等信息,而且可以查找出影响企业发展的症结所在。所以说,联系点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和沟通渠道”。

  目前,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正纷纷以“三严三实”为载体,脚踏实地查摆问题,立查立改,用好作风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44 来源: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