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白山市地税局紧抓红色教育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新形势下践行好“三严三实”要求,近日吉林白山市地税局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采取了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习经典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利用中心组学习、大课堂、研讨会等形式,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经典论述,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为了深化学习效果,召开讨论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整改方向,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

  唱响红色歌曲,鼓励振奋精神。在每次大课堂学习之前组织机关干部合唱红歌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等红色歌曲机关干部耳熟能详。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市直机关红歌大合唱,参赛曲目《迎风飘扬的旗》、《公仆情》广受好评,红歌演唱展示了地税人团结、奋进、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

  观看革命故事,学习先进事迹。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促进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开展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并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井冈山》,学习前辈牺牲奉献、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电影《杨善洲》、《焦裕禄》,感受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公仆情怀,观看邹碧华先进事迹报告,学习当代优秀党员干部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联山路。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建党94周年,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联路”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临江市四保临江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临摹烈士墓碑文。干部们顶着炎炎烈日重走了临江市花山镇松岭一带抗联前辈走过的山路,一路边边听讲解边体验当年抗日战争的残酷和艰苦,抗联战士艰苦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机关干部深受感动,不忘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成为了全体干部共同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50 来源:吉林省白山市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