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扣主题抓关键确保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途径,努力实现“抓党建,促全局”的工作目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团场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

  围绕主题,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一四八团党委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即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明确“一个聚焦”,即“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抓好“四个关键”,即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标准搞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党委书记向炬光积极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实不实”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聚精会神抓紧抓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以身作则到所在挂钩联系点,带头讲好党课,党课内容坚持做到了“三个讲清楚”、“四个点出来”,入情入理,讲出了共鸣。团党委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党委中心组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同时还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雨花台-青春之歌》等视频资料,为了加强学习效果,团领导班子成员还坚持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团党委还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抓舆论引导、抓典型案例、抓舆论监督,深入宣传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成效,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已向《兵团日报》、共产党员网、《组工信息》、绿洲网等媒体报送“三严三实”相关信息三十多篇。

  领导率先垂范、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在处级领导中开展,作为团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参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向炬光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实不实”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聚精会神抓紧抓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以身作则到所在挂钩联系点,带头讲好党课,要求党课内容要做到“三个讲清楚”、“四个点出来”,入情入理,讲出共鸣,防止照本宣科、泛泛而谈。

  创新教育方式、注重学习效果显著。开展专题教育首要的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团党委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党委中心组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同时还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资料,加强学习效果,坚持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中,班子成员积极到挂钩单位,联系点听支部书记上党课,副政委刘新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6连听取支部书记潘成上党课,各单位也积极将“三会一课”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6: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