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窦贤康: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在水上报告厅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作题为《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飞主持,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党务秘书,基层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

  窦贤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阐述了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并结合自己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就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窦贤康指出,从严治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胜利法宝。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严以修身”就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严以修身作为一种工作态度、生活习惯,持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严以律己”就是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他指出,基层党组织的每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党章和程序,从严要求,落到实处,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和规范化;二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大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三是严格基层组织换届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他要求,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按照“严以用权”和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实干兴校”的优良传统,带头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的行动把全校师生紧紧团结凝聚在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上。他希望,基层党务工作者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党员、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此文原标题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7:1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