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践行“三严三实” 多主题活动欢庆建党94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欢庆建党94周年,新疆兵团十三师“访惠聚”活动临时党支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总要求,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密切党群关系,做“三严三实”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是讲党课强党性活动。工作组专们邀请75岁的老红军到西路军进疆纪念园,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讲党课、强党性”讲座,工作组所有成员和连队党支部共65人聆听了讲座。老红军用一张张照片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西路军进军哈密的历史和一幕幕感人的英雄故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使心灵经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干事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

  二是改作风知识竞赛活动。工作组和各基层单位共12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集体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四个环节,每队3人,比赛题目从《干部理论知识手册》中选定,比赛中穿插观众抢答题,激发职工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活跃现场气氛。四轮交锋后,评出了一、二等奖和最佳观众奖。通过知识竞赛,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为造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队伍奠定基础。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工作组和连队党支部40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用维语和汉语两种语言向党宣誓,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纪的有关知识,老党员万照华以“为什么要进行入党宣誓”为题,给大家解释了宣誓的真正含义,他说:“人的一生可能会做出多次承诺,但入党宣誓仅有一次,宣誓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过程,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是行动指南,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选择,做出了承诺就要践行,在任何时候都要坚贞不屈去恪守”。此次活动教育党员坚定信仰,牢记宗旨,强化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动力。

  四是关爱慰问老党员活动。工作组和连队党支部带着组织的关怀慰问了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实地查看老人们的居住环境,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和他们谈心聊天,得知他们大多患有各种疾病,但主动参加党员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大家对他们的精神感到敬佩,此次慰问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年轻党员经历一次党性的洗礼,坚定他们爱党爱人民的决心。

  五是先进人物故事演讲活动。工作组与连队党支部组织以“敬业奉献”为主题开展先进人物故事演讲活动。活动以学习“身残志坚残疾人牙森•玉素甫”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的优秀连队书记周恒新”的先进事迹为中心,通过唱党歌、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点评五个环节,普及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传播敬业奉献的正能量,激励职工群众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7:4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