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7月3日9时7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发生6.5级地震,截止7月5日,地震造成1人受伤,全场25555人受灾,转移医院病人106人,转移安置职工群众倒塌户665户,受损危房929户,共5664人。皮山农场党委把地震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主阵地",从职工群众利益出发,在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保障职工群众生产生活。

  谋事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此次皮山县6.5级地震,皮山农场首当其冲,是重灾区之一。第十四师党委和皮山农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在家师、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救灾。针对地震后余震不断,师、场党委果断决策,将受灾严重的4876名职工群众转移至新建的保障性住房中安置。此次及时转移,使得在此后发生的1040多次余震中避免了人员伤亡。

  用权严,阳光救灾不留死角。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为皮山农场抗震救灾提供了强大的财物保障。为确保廉洁救灾、阳光重建,兵、师党委发出紧急通知,强调抗震救灾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铁的纪律保证兵、师党委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特别提到对贪污、私分、截留、挪用抗震救灾款物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师、场纪检监察部门迅速组成检查组对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职责分工、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赈灾物资和资金专物专用、专款专用,确保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通过督导检查,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创业实,科学重建切实际。向实处发力,贴心服务让灾区职工群众过得舒心,这是师、场各级党委灾后重建工作的重点。为方便受灾职工群众日常生活,由科室领导、"访惠聚"工作组成员、青年民兵连组成的皮山农场党委青年民兵应急小分队,精心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职工群众自力更生和生产自救。目前,农场抗震救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受灾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17: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