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3日,质检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在京举行。按照中央要求,本次会议为“三严三实”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旨在相互交流前一段的学习体会,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吴清海、田世宏、李元平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张沁荣作交流发言,中组部干部四局一处副调研员彭彬参加了会议,总检验师项玉章列席会议。

  梅克保强调,本次研讨会以“严以修身”为主题,集中解决的就是“总开关”问题。这是“三严三实”中最重要、最基础的问题,因此,中央将其作为第一专题,先一步学习,先一步解决。从思想上把牢“总开关”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称职不称职、合格不合格的首要条件,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

  就如何把牢“总开关”的问题,梅克保指出需要做到以下3点:一是要树好6个观念,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将其内化于心并外践于行;二是要坚定信仰信念,绝不能在党性原则、理想信念和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出问题,做到对党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全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接下来,党组成员吴清海、田世宏、李元平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既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也摆问题、讲不足、找差距。吴清海围绕严以修身这个主题,从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谈起,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强理想修炼、感情修炼、责任修炼,要在理想信念上占领高地,决不失守;田世宏从严以修身为什么、修什么、怎么修3个层面进行了重点发言,提出了要向古人学修身,向党的理论学修身,向人民群众学修身,向先进典型学修身。李元平重点结合干部人事工作的任务和特点,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组织人事工作不只是管任免,更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张沁荣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梅克保在听取了党组成员的发言后,称本次研讨会体现了“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和“学用结合”3个特点,自己很受教育、也很受启发。他表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接下来专题二的学习中,党组成员还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在学习研讨上、工作实践中和自身建设上体现严实之风,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此文原标题为“梅克保在质检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上要求 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 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发言 项玉章列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2:02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