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19日,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题,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和“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重要论述,并深入交流认识体会、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讲,修身做人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社会的先进分子。对领导干部而言,就是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按照这“五条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从组织原则到方法论,深刻阐述了如何培养选拔一个好干部,全行各级党委在选用干部问题上都负有重大责任,要在发现、使用、监督干部上下功夫,把那些敢担当、能扛事、立得住的干部用起来。他强调,中国银行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专题教育,要做到:第一,理想信念要坚定。各级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原则性问题和重大工作部署上始终保持高度统一、步调一致。第二,胸襟格局要开阔。要自觉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议大事、谋长远,银行家要有企业家的品质,更要有政治家的格局。所谓企业家的品质,就是要善于捕捉商机、做强做大银行品牌,让股东满意、员工满意和社会满意;所谓政治家的格局,就是要有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为国家分忧、为老百姓谋利益,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实现银行的发展。第三,大局面前要担当。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既是对干部信念和定力的考验,也是对境界和担当的考验,要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尽好职、履好责,全心全意把工作干好,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社会的期望,不辜负员工的信任。第四,为政从业要廉洁。我们做银行的,天天和钱打交道,要时刻把握操守底线,在是非面前有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有自控能力,坚守廉洁阵地,守望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党委副书记、行长陈四清同志在研讨时指出,培养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对搞好中国银行的现实经营和未来发展,都是非常紧迫的任务。第一,一支好的队伍归根到底是又“严”又“实”的队伍。“严实”精神,是新时期党的思想路线和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标杆。当前银行业发展进入高风险、低回报的新常态,只有建设一支又“严”又“实”的干部队伍,才能完成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才能应对当前的矛盾风险挑战,才能实现“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第二,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用“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全面审视自己,严格规范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历练完善自己。银行的干部要特别注意过好金钱关、名利关、人情关。第三,要严格用“三严三实”的标准选干部带队伍。要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教育干部、选拔干部、管理干部工作中,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同志指出,“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新要求,为每一个干部树立了一面镜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党的好干部。用人的关键在识人,知人的关键在观察,要多下基层,多了解干部,按照好干部的标准识人、选人、用人。

  中心组其他同志也逐一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思想、分享心得。大家认为,“三严三实”强调修身为先,可见修身是安身之根本、立业之基础,严以修身首先要有信仰,也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加强学习研究,坚守信仰阵地,在工作实践和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勇于担当,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带好队伍。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标准,读懂读透干部,真正把那些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建设最好的银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4:3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