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广东省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严以修身”展开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严以修身”上下功夫,以严为先、以实为要、以干为本,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讲求成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特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研讨会。

  在上午的辅导报告中,公方彬着重从信仰、信念、价值观和动力源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严以修身”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下午,市领导戴北方、李华楠、张文、林洁、李建华先后作重点发言。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严为先”,从严修炼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道德品德。严以修身关键是要以严为先、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要求修炼身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维护中央、省委和各级党组织权威;要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谋福祉;要提升道德境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坚持慎独慎微,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坦坦荡荡、清清白白。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实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精神。严以修身关键是要体现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上来,实实在在地办事情、干事业。要弘扬谋事要实的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近期要以编制“十三五”规划为抓手,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人口、资源、环境等基础情况数据搞清楚、搞准确,把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想明白、研究透,拿出高质量的规划。要弘扬创业要实的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挑战。

  保持清醒头脑,树立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弘扬做人要实的精神,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做人、干净干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政环境。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干为本”,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见行动、上水平。严以修身不能空对空,必须落实到真抓实干、工作行动上来。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各项工作都要雷厉风行、快马加鞭去推动实施,特别是要科学统筹、突出重点,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以点带面进行攻坚突破。在稳定经济增长上,要重点抓大项目、大企业,着力加大轨道交通、道路、治污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要采取针对性举措做好对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上,重点抓政府职能转变,以推进政府权责清单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理清楚市区两级政府的权责界限,明确每个部门的权责清单,明确重点任务的牵头部门,提升行政效能,以政府职能转变的新成效更好发挥特区改革开放引领作用。在改善民生上,要重点抓交通、教育、医疗、水污染治理等问题。今年,尤其要在交通建设和水污染治理上实现突破,在合作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医学院上取得新进展。

  马兴瑞要求,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坚持“严以修身”,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紧密联系思想认识和作风问题实际,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到实效,为推进特区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及进一步提高我市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等相关工作。

  (此文原标题为“马兴瑞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以严为先 以实为要 以干为本 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5: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