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五个全覆盖”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五个全覆盖”的要求,认真谋划,深入推进。截止目前,全市10个县市区、128个市直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专题教育目标对象全覆盖。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以“五专一改”为主要内容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同时,在科局级及以下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中,深化拓展以“一诺三评创十星”为主要内容的“十星级党组织”和“十星级党员”争创活动。市委专门下发了《关于深化拓展“十星级党员”和“十星级党组织”争创活动的实施意见》,通过设置和争创学习星、生态星、组织生活星等“共性星”,把专题调研、专题党课、专题研学、专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五专一改”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践诺争“星”、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深入推进,实现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覆盖。

二、党员干部专题党课全覆盖。创新开展“万名干部讲党课”活动,要求县、乡、村党组织书记为本地区党员干部讲党课,市、区直部门党组织书记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基层优秀干部为周边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组工干部进党校讲党课。全市1.2万名干部主动走上讲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专题党课教育。通过讲党课,授课干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备课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讲课中教育了别人、启发了自己,真正做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相长,推动形成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新常态。

三、落实“三会”制度全覆盖。开好党员领导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等“三会”,是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一个有力抓手。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市委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做法,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格规范生活会方案预审、征求意见、对照检查、谈心谈话、相互批评、领导点评、整改落实等环节工作,深化落实好“三会”制度,进一步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四、专题督促指导全覆盖。5月中下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分成三个小组,对各地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双十星”争创情况进行了第一次督导检查;随后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回督查工作会议,6个巡回督查组深入到各地各单位进行实地督查。通过发现问题不足、总结特色经验、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及时举办了“双十星”争创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培训班,全市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相关工作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印发了3000多本“双十星”争创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指导手册至全市所有的村(社区)和市直单位,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好了基础。

五、宣传引导全覆盖。在《十堰日报》开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栏;在十堰广播电视台开设“‘三严三实’强作风,‘双十星’光耀秦巴”专栏;在秦楚网、武当党建网开设“聚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通过开办专栏专版等形式持续深入报道宣传专题教育重大意义、工作安排和推进情况。同时,通过层层发动,选树并大力宣传了200名“三严三实”方面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典型,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在全市形成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5:35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