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三个坚持”力促专题教育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社旗县紧紧抓住这次专题教育的契机,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养成新习惯、积极展现新作为。

坚持深学深悟,主动适应新常态。社旗县围绕解决“总开关”问题,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培训,以“三严三实”要求引领县级干部适应自觉新常态。县委书记及其他主要领导干部在各自系统带头讲党课,以上率下,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深化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王修记、李连升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违法违纪案件警示片,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将学习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坚持边学边改,切实养成新习惯。社旗县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紧盯“不严不实”问题,开出问题清单,实施专项整改。每名领导干部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省委郭根茂书记党委提出的“十不十欠”具体表现和市委穆为民书记提出的9类问题,深刻对照查找、反思剖析,并结合去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的问题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实效,锤炼工作新习惯。

坚持实际实效,积极展现新作为。社旗县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专题教育与市委提出的“两度两力”(提升南阳市的首位度和宜居度、承载力和辐射力)要求结合起来,与社旗县“两河四区”建设(“两河”指潘河、赵河;“四区”为产业集聚区、新城区、商埠文化产业示范区、现代农业先导区)结合起来,提出在全县开展“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新常态下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习惯、展现新作为,实现协调推进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富强社旗、文化社旗、美丽社旗、法治社旗”取得新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5:42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