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崔丽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委党组关于在全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6月2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为分管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党课。

  崔丽同志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部署,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崔丽同志强调,严以修身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基础。首先要明大德,有过硬的理想信念;其次应当严格律己,慎独、慎微。要牢记共产党人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权力为了人民的权力观;要懂得用权为公,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讲原则、守底线,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做到一身正气、干干净净用权;要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自觉接受组织、舆论、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崔丽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近年来卫生计生系统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强调要坚持用实践的、群众的、历史的观点来对待事业、看待政绩,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用以指导干事创业的立场、观点、方法和成效。应该敢于担当,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

  崔丽同志要求,分管内各单位的领导同志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严以用权,谋事要实。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专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坚持、一以贯之。办公厅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就要胸怀大局,忠诚老实,甘于奉献,要统筹协调,加强团结,勇于担责。应急办要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做到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临危不惧,靠前指挥,化解危机敢于多谋善断,未雨绸缪。宣传司以及其他新闻宣传单位要严守新闻宣传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出版等工作,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根本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做到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机关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教育服务党员,做到坚强的政治定力、较高的理论素养、认真负责和严明公正的形象、过硬的群众工作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各单位的领导同志还要做到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创业奋斗,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难题,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打开局面。

  最后,崔丽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抓好“十三五”规划重点难点工作的研究和准备;二是要围绕中心,加强工作指导;三是加强自查和督查工作;四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抓好今年党建工作的落实。办公厅、应急办、宣传司、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健康教育中心、宣教中心、健康报社、人口报社、人卫社、人口出版社、文化促进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6:10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