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家税务局以“三严三实”助推优质纳税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主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发展大局,积极适应税收工作新常态,围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好纳税人,全局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推出多项办税服务创新举措,劲吹便民办税春风,切实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推动纳税服务规范化发展。

  一、坚持从严教育——实抓学习培训,助力纳税服务更可靠。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推动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的普及和落实,巴彦淖尔市国家税务局采取“以训促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奖促学”的方式,强化学习培训,实抓业务基础。一是对基层局所有窗口人员进行轮训和窗口业务分级分类培训,打牢业务知识根基,练就过硬窗口本领;二是对涵盖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干部职工进行服务规范普及考试,并以局为单位开展知识抢答竞赛,表彰奖励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有效提高全系统业务技能;三是编写《纳税服务规范业务对照表》,找不同、抓重点,从严梳理新旧业务流程,简明突出新旧对比差异,转变惯性思维,方便前台人员业务操作,促进规范高效落实。

  二、坚持从严办事——创新服务举措,助力纳税服务更优质。

  为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能够落到实处,巴彦淖尔市国税局从严办事、从实创业,出实招、见实效,积极探索纳税服务新举措,不断树立优质高效的新品牌。一是开展以“春满草原 税系万家”为主题的“三进”活动,全面推行办税服务厅“全职能窗口”业务,严格落实“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限时服务等窗口服务,强树优质服务品牌。二是顺利推行“同城通办”和委托邮政双代业务,实现区域一体化征收、社会化征收、多点征收、分散征收,有效缓解窗口工作压力,切实解决排长队问题,开创联合办税新品牌。三是积极探索“互联网+税务”服务模式,推进网上办税,通过微信、微博等电子平台开展税收政策“微服务”,深化纳税服务内涵,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打造快捷云服务品牌。

  三、坚持从严管理——优化软硬件设施,助力纳税服务更高效。

  为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巴彦淖尔市国税局本着硬件从实、“软件”从严、强化管理、逐步提高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办税服务建设,搭建优质办税环境,积极争创“星级办税服务厅”,实现办税服务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发展。一是加强硬件建设,打造一流环境。对照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强化办税厅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自助办税、办税服务、等候休息四个功能区域,配置更新了复印机、打印机、触摸屏、POS刷卡机等办税设施,全力打造一流办税环境。二是加强软件建设,提升导税服务水平。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导税台,通过设置纳税服务专员、安排导税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等举措,强化专人辅导及导税服务,有效为纳税人答疑解难,帮助纳税人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办税效率。三是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职能。推出了“一机双屏”办税服务,安装了满意度评价器及视频监控系统、音频采集系统,进一步完善办税厅监督机制,实现全方位实时监督,促进窗口人员行为举止规范,不断提高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21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