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六团“八个一”抓好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六团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和兵师纪委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直面党员“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促使各单位党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团纪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对全团各单位贯彻落实师、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专项督查,彻查干部违规承包土地、设立“小金库”、费用乱摊派等违纪问题,切实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工作庸、懒、散、拖和服务意识差的突出问题。

(二)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兵团纪委、兵团电视台摄制的《泪水·悲泣·悔恨——兵团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和《路,在贪欲中迷失》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让党员干部在各类案件警示中吸取教训、在各个自我忏悔中触动灵魂、在各项剖析启示中净化心灵。

(三)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研讨活动。通过阅读理论书籍、辅导讲座、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每人需撰写1篇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文章。

(四)开展一次廉政承诺。组织全团各级领导干部结合本人的岗位职责、“一岗双责”和参加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感受作出廉洁承诺,向所在党组织递交一份廉政承诺书,团纪委采取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确保群众予以监督。

(五)开展一次廉政作品征集。为了营造倡廉良好氛围,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多渠道收集廉政寄语、廉政经典名言、廉政漫画、廉政书法等作品,举办一次廉政作品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摩,以此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

(六)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期间,宣传部门、电视台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主动谋篇布局,开设专栏、专题、专访等栏目,多形式、多层面、多方位做好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宣传勤廉兼优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传递正能量。

(七)开展一次读书思廉。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方面的书籍、中央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文章、《廉政准则》的52个不准规定,从网络上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通过学习达到对党员领导干部有启发、受教育、懂法规的目的。

(八)上一次廉政专题党课。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各自联系点上一堂廉政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同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也要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

团党委要求开展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开展教育月活动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情况细心谋划,精心组织,加强对教育月活动的领导,切实解决发生在身边的不廉洁、不廉政、不廉明的现象和问题,使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的认识上、廉洁从政的意识上、廉洁勤政的行动上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六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