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官”先做人 做人先修德

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七团党委常委、副团长 张志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他提出的“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通过学习研讨,我对严以修身是从政为人的根本,要做到“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德”有了深一步的认识。对照“严以修身”这个标准和尺度来衡量,一些不严不实的表现和问题在我身上还存在:比如大局意识还不强。总认为自己来团时间不长,自己又分管财务和发改等工作,“兵地共建、融合发展”与自己关系不大;还比如学习自觉性不够。学习主要以参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主,以工作忙为借口很少积极主动进行自学;还比如,很少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机关的党组织生活,这些都是修身不严最具体的表现。

 

通过研讨交流,我深刻领悟到严以修身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气质修养、能力才干,必须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严以修身是拒腐防变的基石,必须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始终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我决定从加强学习、勤于实践、自觉崇德修身: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每天利用自学不少于2个小时,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十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自己不但从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严以修身要体现在理想信念上,贯穿在干事创业中,反映在作风修养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自觉接受党内生活严格锻炼;要在干事创业中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爱岗敬业、保持定力、永葆工作激情、依法合规办事,清清白白做人、一心一意谋事创业;要学会“慎独”,锤炼良好工作作风。要增强群众观念,尊重群众创造和智慧。要当好表率,带好队伍、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

 

三是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面对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价值观较量的新态势,面对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在提高道德境界上,必须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认真学习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此不断提高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带头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四是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加强个人人格修养,塑造高尚人格,滚滚红尘,诸多诱惑,只有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时时自我反省体察,防止价值观扭曲,始终坚守道德阵地,才能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才能提升境界,追求高尚的“官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4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