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马上就办”成为工作新常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一团党委副书记、团长 刘忠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上就办”是践行群众路线、笃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是一种理念、精神和作风,是理应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工作常态。近年来,四十一团草湖镇党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干部作风建设,将“马上就办”拓展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廉政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和社会效益的综合性、长期性工作。团党委成立了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和绩效办公室,制定了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和考评办法,突出把“马上就办”作为推进各部委局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有效手段,促进“马上就办”走向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组织开展常态化、特色化的“马上就办”业务培训,把“马上就办”理念融入“廉洁道德讲堂”、“四德”工程建设,从人员素质、日常管理、服务提供、督导改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范提升,强化“马上就办是本分,不马上就办是失职”的意识,让干部思想上站稳“百姓至上”立场,头脑中树牢“立说立行”理念,能力上具备“办就办好”素养。

二是强化“正引领”、清除“负效应”。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屡见不鲜,“能办不办”、“该办不办”、“久拖不办”比比皆是,吃拿卡要、玩“太极拳”、推“乒乓球”时有发生,小事不上心、大事不敢管、麻烦事不愿干。团党委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天天一线工作法”,强化不“马上就办”专项整治,综合运用全程监控、督查暗访、执纪问责等手段,确保“马上就办”不打折扣,通过正反加力来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真正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三是立说立行,让“马上就办”成为工作作风。“马上就办”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执行力,要求切实高效地去“办”,做到敢为、落细、巧做、做实。团党委以“马上就办”为抓手,用“马上就办”标准,亮化、考核各项工作,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求干部“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办百家事”,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最远一家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助推服务民生“马上就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去抓工作、促发展、为民生,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四是刚性规范,让“马上就办”成为行为规范。团党委制定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诸多着眼于“马上就办”的办事机制,不断推出,并逐渐形成风气、形成习惯,促进了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十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