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要从转作风开始

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夏泽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我认为践行“三严三实”要从转作风开始。

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始终高度重视自身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党的作风体现在各个方面,人民群众往往从自己接触到的党员干部来评价党的作风和形象。在革命战争时期,人民群众之所以信赖支持我们党,就是因为我们党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等优良作风。当前,群众反映一些干部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这些问题看起来似乎是一些小事,但它反映了一些领导干部高高在上、俯视群众、脱离群众的态度,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中央政治局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宗旨的坚定决心。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八项规定的出台,抓得准、抓得实、抓住了干部作风建设的“牛鼻子”。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只有从会风、文风、话风等“小事”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只有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才能把广大干部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人民多作贡献。因此,必须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并以此推动作风方面深层次问题的解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47 来源: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