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安排部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入7月份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安排部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这是该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的第二个专题。计划从7月1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公司机关,所属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开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期间,纪委书记王新豫强调重点学习的篇目有四个方面的内容,即:《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要求重点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等五个方面开展研讨。

  古语有云:“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则明,廉则威”。只有广大的党员干部严以律己,才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才能做到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做到遵守党纪国法,才能做到为政清廉。只有自己身子“正”了,才能毫无愧色的要求自己的下级、职工群众遵纪守法,才能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凝心聚力,搞好各项工程建设,才能为着公司的长远发展而尽心尽力。 

  王新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五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指明了方向。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要从“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等“五个必须”出发,时刻对照自己的言行,找出不足和差距,令行即改,自觉维护党组织的权威,努力推动各工程施工项目朝着既定目标迈进。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坚持和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必须”之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最核心的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公司党委保持一致,各基层党支部以及管理层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在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各项安排部署上不打折扣、搞变通。要令行即止,严守政治底线,把牢政治方向,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出表率。要加强对党员、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努力在各事业部、分公司、项目部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为完成公司党委制定的全年计划任务目标而努力拼搏。

  (此文原标题为“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安排部署‘严以律己’专题研讨——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三严三实’专题研讨进入第二个专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4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