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清原镇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清查工作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辽宁省清原县清原镇党委以村、社区集体三资监管工作为抓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有效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

  日前,清原镇召开全镇村、社区、机关干部会议,共2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清原镇关于开展村、社区集体资金 资产 资源监管工作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三资”监管作为落实“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的领导和村民自治相结合,突出村、社区党组织在“三资”监管中的主导作用,落实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管理权和监督权。

  会议强调,村、社区要严格按照镇里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完成自纠自查工作,形成自纠自查工作报告。由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通过听汇报、实地座谈、检查等形式,督促各村、社区加强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各村、社区根据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今后,将每年组织一次“三资”监管工作情况的专项检查,确保有关制度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57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清原镇组织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