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按照“三严三实”抓基层打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国家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城镇化”建设给团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来的新课题,强化基层党建“三大基础工程一项服务机制”,提升了团场党建科学化水平,密切了党群关系。

  一是强化书记队伍建设工程。采取重新选配、组织调整、从机关选派第一书记等方法,选优配强85%以上的连队党支部书记,共选派第一书记2名、新选配基层党组织书记2名。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形式对全团3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和轮训,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整体素质。原种场党支部书记赛国斌带领干部轮流看望护理病重住院的退休职工、孤寡老人冯兰英,老人弥留之际动情地说:连队干部比亲儿子还亲。老人去世后,原种场党支部组织干部抬棺送葬,赢得了职工群众的赞誉。

  二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工程。制定印发《89团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方案》,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对1名不合格党员给予限期整改的处置。制定印发《八十九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改善党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五级站职工党员曹长友16年如一日,坚守在大山深处的岗位,其事迹拍摄成专题片,荣获兵团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二等奖,经媒体报道曹长友同志成为兵团唯一入选“2014感动新疆人物”30个候选人之一,2015年,被兵团党委、五师双河市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三是强化党员服务群众工程。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等五项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全团在册在职党员干部615人结对帮扶454户少数民族低收入职工家庭。据不完全统计,党员干部平均每人去贫困户家庭4次以上,共计送去慰问品30余万元,提出脱贫致富金点子、好办法120余条。今年9月,八十九团被博州党委授予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在抓好“三大基础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机制。积极构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以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89团机关党员带头在楼栋长岗位上开展义务服务活动,住在89团第一社区的博州党史办党员李洪文积极在楼道卫生岗义务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在机关党员的带动下,全团500余名党员在社区“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发挥“树旗帜、做表率”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7: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