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变“走读”为“住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下,人们把“工作在基层,住宿在城镇”的党政干部戏称为“走读干部”。目前,在新疆兵团各团场,因为领导干部交流频繁,也出现了连队干部住团部,团场领导住师部的“走读”干部现象。长时间疏远了党群干群关系。针对这一现象,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干部“走读”这一现象作为一项整改内容,不等不拖,实现“走读”为“住读”的转变。

  为切实转变作风,解决团领导、机关干部、连队干部“走读”问题,八十九团从三个方面入手,让“走读”干部走进职工群众零距离服务。一是建章立制。机关、连队建立健全了《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请销假、值班制度,连队干部必须吃住在连队,团领导必须吃住在团场,帮助职工解决具体困难,化解矛盾,并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入户走访、讨论问题;二是监督检查。团纪委、办公室、政工办等部门随机对各连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作为评优评先及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三是人文关怀。各连队建立“廉政食堂”,改善住宿条件,为干部创造良好的“住读”环境。对家庭遇有特殊困难,团领导进行关心看望,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干部工作的后顾之忧。

  目前正值田管的关键时间,八十九团团领导、基层干部抓住农时,学习在一线,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农业田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做到“三严三实”的实践者,切实让职工群众体会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来的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8: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