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好干部标准,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结合企业实际,采取一系列措施使好干部的标准更加具体化,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当好“五好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信念坚定,做到从严执政。由于企业身处经济改革发展的中心,为此锦龙电力公司党委要求企业的领导干部必须建立制度自信、政治自信、道路自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为先,号召广大干部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严以用权,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权利取之于民,也得用之于民”。要求领导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为社会为他人奉献作为奋斗目标,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克服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克服拜金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

  为民服务,做到对党忠诚。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锦龙电力公司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干部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时时刻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主动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勤政务实,做到从实为民。公司党委针对物欲横流、诱惑众多的社会现状,严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保持一颗平常心,淡泊名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心存敬畏,努力做到不为名所缚,不为利所驱,不为物所累。敢于担当,做到严以修身。公司党委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的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号召他们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工作中要敢于讲真话,不怕得罪人;敢于啃硬骨头,迎难而上; 敢于斗真碰硬,要有百折不挠的攻坚精神。

  清正廉洁,做到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该公司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做接地气的干部。

  目前,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正秉承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好干部标准,积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当好五好干部,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努力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42 来源: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