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选优配强书记全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途径,努力实现“抓党建,促全局”的工作目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团场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

  一是以“八法工作制”为抓手,团党委从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入手,选配、提拔,调整了5名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任书记兼连长,真正让基层支部书记成为了抓党建工作、落实党建责任的第一人,切实增强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加强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建设。

  二是深化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情况,扎实落实党代表接待日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公开承诺等服务载体,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不断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扩大民主选举基层干部的范围,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差额选举办法。

  三是坚持干部联系点、党员联系户、走访职工家庭、民情日记等制度,积极化解难点、热点问题,无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满意率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全团党员干部走访职工群众家庭11000余户(次),解决实际问题586件(次),1800多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立下诺言,承诺内容1691项,兑现率达到了93.9%。发放各类救助补助700多万元。

  四是完善和落实绩效考核奖励,奖罚制度,实现责任制改革,增大岗位压力,提高考核指标,干部不能当太平官。对连队实行差额兑现,按单位30%低收入职工平均年收入的四倍核定干部收入。对机关后勤、牧业、城管、农技站的工资来源都做出了重要调整。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在全团60多个基层单位设专职党组织书记。同时,团党委领导班子分片负责指导、督导联系点党建工作,把联系点建设成党建工作示范点,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巩固提高。严格落实有人员干事、有经费办事、有场所议事、有典型促事、有载体成事“五个有”工作机制,其中:给19个连队和6个社区预算党建工作经费总计100万元以上,并将其纳入到各级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当中。五是扎实做好“落实权力清单制度、梳理明确监督责任”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各行业,各岗位的权力、责任及依据进行分析、汇总,对行使权力、职责的监督措施进行了对应配套和完善,并层层签名,落实责任。

  六是开展了“进百家门、干百家活、听百家言”活动,建立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调研制度。该团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联系1户至2户困难职工群众家庭,帮助困难职工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难题。

  截至目前,该团党员干部已与职工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128个,全团党员干部走访职工群众家庭11000余户(次),解决实际问题586件(次),1800多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立下诺言,承诺内容1691项,兑现率达到了93.9%。发放各类救助补助以及办各类贷款3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9:4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石光辉 打印